改善你的财富状况 揭秘闲暇之时你应该做些什么
河北新闻网
2011-08-21 09:30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21 找到提高你工作附加值的办法

    不少公司人都同情富士康的工人,我指的是自杀的那几个,因为很多事不能因为不快乐就不干。这里边有个重要原因,很可能是你工作的附加值太低了,如果细心比较一下,你工作的附加值和你的老板之间的差距,那么再找办法提高一下它,这会让你的现金流状况得到充分改善。

    22 建立一个更好的健身计划

    不管它已经制定了多少遍了,再来一次,也许这次会成功的。改掉那些不健康的习惯,特别是要花钱的。基本上好习惯总是比较省钱的,坏习惯总是比较花钱的,所以改掉坏习惯既利于健康,也利于个人财务。

    23 看看谁更有钱

    比较一下谁更有钱,看看自己的财富水平在熟人里处于一个什么位置。财富是最客观的标尺,它能标记出一段时间内你到底做的怎么样。但是就像投资要长期投资一样,也不用为短期的比较结果太生气。

    24 制作你的个人资产负债表

    这可以让你清楚你到底有多少钱,或者你到底欠了银行多少钱,争取把算账变成一个有趣的工作。

    25 看看有没有增加现金流的方法

    虽然在很多情况下,这太困难了,但是这种思考会有利于你把资源更有机地整合一下,即使找不到更好的方法,也要知道你还缺什么。

    26 统计一下自己做的傻事

    这有利于避免把你的整个人生变成一个傻事,如果可以的话,看看傻事记录是非常有趣的一个回忆。

    27 偶尔做个发财的白日梦

    坐在马桶上的时候就可以做做发财梦,这有利于排便,而且也有利于心理健康,但要保证按动马桶抽水开关的时候你的梦会醒过来。

    28 为爱你的人买份礼物

    家和万事兴,如果真的能做到这一点,会减少无数的财富“摩擦成本”。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