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轻买保险合算—理财保险方案
河北新闻网
2011-08-30 11:02
来源:向日葵保险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导读]:年轻人刚参加工作没几年,手里积蓄不多事情却不少,面临着结婚、买房、生子。许多年轻人在朝着这些目标打拼的时候,可能会忽视一件事:买保险。意外的降临谁都无法预测,随着生活环境的日趋恶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了重大疾病。在这种情况下,买一份合适的保险绝对不是“可有可无”的。

    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收入与目标有很大的差距。此时,他们或许更适合购买纯保障类型的保险。这种保险便宜而且实用,比如,对28周岁的男性来说,每年只需交804元的保费,交30年可保20万元。对个人来说,即使收入不太高,但平均每月不到70元钱的保费也不至于造成太大压力。在30年之内,被保险人若意外身亡,受益人可获20万元的赔偿。这20万元足以让年迈的父母度过晚年,让无依无靠的妻儿继续他们的生活。

    当然,这种保险是纯消费型的,若投保人在30年内平安无事,所交的保费也就相当于消费后没有了。即便如此,每年花800元买个安心也是值得的。

    如果感觉纯消费型保险不划算,而且经济条件也允许的话,还可以买分红性质的保险。比如28周岁的男性,他可以购买万能险,先花5000元在保险公司开一个账户(每年要交5000元),之后,保险公司开始对他承担保险责任,保额可以自行调整,中年时可把保额调高一些,到老年时再调下来。保费从5000元中扣除,剩下的就相当于投资。

    买了这样的保险,除了有一份人身保险外还可以有分红,收益的大小取决于保险公司的盈利情况,上不封顶,但有保底利息。如果连续交20年的话,按照中档利息来算,20年后他可以取出12.7981万元,按保底利息也能存下10.724万元。投资的部分可随时支取,还可用作孩子的教育支出。

    很多年轻人会说,我那么年轻,买保险干吗?其实,年龄越小,保费越少。

    健康保险的保费与被保险人的年龄、健康状况关系密切,保险公司往往还要求被保险人体检,规定观察期或约定免赔额,承保非常严格。当人们年轻、身体健康时投保,保费很优惠。而人年纪增大后,身体状况比较差的时候再买,很可能保险公司不想承保,或者要花费更多的保费。

    如果你的人生有明确的目标,那么,尽管年轻、事业刚起步,但只要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就要购买一些保障终身的人寿保险,因为年轻时候缴纳保费非常少,而且可以尽早得到保障,以防万一。同时,保险可以起到一个强制的“储蓄”作用,帮助你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避免花钱大手大脚。记住,越年轻,保险买得越轻松。(文/向日葵保险网)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