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80后“草根”理财 你能hold住
河北新闻网
2011-09-01 0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丽媛) 

    讲述人:刘先生,石家庄市民

    我今年30岁了,结婚两年,现在在省会一家公司做宣传工作,我和爱人月收入共计2600左右,我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但是我爱人单位没有给上,都是每月自己上,大概固定支出600多元。目前,我们有自己的独立住房,所以没有房贷的负担,平时吃饭都在双方父母家蹭,最大的开销就是买衣服,平时偶尔下个馆子,招待下朋友,交手机话费,我们两人共计每月花500,每月能有小2000元剩余,结婚两年有2万存款,现在没有孩子,打算要个小孩,但是,不知道以后要怎么理财和抚养小孩。

    理财目标:希望理财师能给我些建议,以我们的情况如何理财,而且以后我们要是有小孩后又该怎么办?

    理财分析:刘先生家庭月收入共计2600左右,家庭月支出500元,每月节余2000元,总的看刘先生自已有住房,无房贷,家庭月支出较低,储蓄率较高,刘先生自己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爱人单位没有给上,都是每月自己上,大概固定支出600多元。两人无任何商业保险。现有2万元存款。刘先生今年30岁,近期打算要一个小孩。刘先生夫妻比较年轻,应较早规划职业生涯,提高职业收入,改善生活。

    理财建议;

    1、首先留有备用金5000元。可以存成货币基金或活期存款,剩下15000元作为第一笔投资买入股票型基金,长期持有。

    2、每月2000元结余,1000元投资基金定投,作为将来生小孩费用准备,在孩子出生后可作为孩子的教育基金,长期投资;剩下1000元也可作基金定投,积少成多,作为家庭原始资本积累。

    3、刘先生夫妻还比较年轻,无任何商业保险。建议可先选择价格较低定期寿险,待经济实力增强后,再选其他商业保险作补充。目前购20万20年定期寿险大约每年只需400元左右,可从备用金中支出。

    4、不仅要节流更要开源,刘先生尽早规划职业生涯,提高职业收入,改善家庭生活。

    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桥西财富管理中心 董宪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