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判断与投资策略选择
河北新闻网
2011-10-10 1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华安基金策略分析师 单磊

    当前市场运行格局由情绪主导,根本在于通胀判断与政策方向。9月份CPI数据可能将反复,这将导致货币政策放松预期落空。而从10月份开始,通胀可能开启显著下行之路,同时政策层面也有出台结构性放松可能,系统性机会有望从11月份开启。

    11月份有望成为政策调整的重要窗口,届时欧债问题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明朗化、国内通胀与经济增长的双下行趋势确立,因此存在政策转向的必要和可能。

    但欧债问题不容乐观,希腊风波未平,10月份将迎来更大经济体意大利、西班牙的偿债高峰。当前希腊国民要求退出欧盟的呼声日高,与此同时,主要施救国德国的政治形势和财政状况在显著恶化。10月份有可能是欧债问题最困难的时期。

    虽然中国进出口数据尚未显著体现海外经济危机,但相信伴随圣诞订单效应的过去,贸易下行将逐步呈现。国内楼市即将步入拐点,与出口的房地产相关的投资面临严峻的下滑趋势,后续经济增长面临重大挑战。

    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与国外成熟经济体接近,因此系统性的继续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但结构性的继续下跌或有较大可能。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