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盘股 反弹拦路虎?
河北新闻网
2011-10-18 09:59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一度强势上扬,传媒板块受利好刺激强势上扬,带动市场人气。10时30分左右,股指冲高受阻涨幅减小,沪指在20日线上方震荡。午后,银行、水泥等板块加速上攻,股指加速上行,沪指震荡翻红。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440.40点,上涨9.02点,涨幅0.37%;深成指报10513.5点,上涨75.23点,涨幅0.72%。

    今日,超级大盘股中国水电将登陆A股市场,将对市场承受能力带来考验。

    世基投资认为,中国水电或不是年内融资额最大的超级大盘股,但它的上市或将成为正艰难反弹A股的拦路虎。中国水电上市后如何运行,不仅对市场产生影响,还对未来发行的大盘蓝筹股产生较大意义。从发行情况看,中国水电并不被资金看好。中国水电上市首日不排除破发的可能,中国水电如果破发,市场将会出现恐慌,可能会引发新一轮非理性杀跌。

    广发证券表示,超级大盘股中国水电上市,将考验市场承受能力,股指经过反弹修复超跌形态后再度下行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宜在股指的震荡中择机减仓,回避风险。

    对于本周大盘的走势,大摩投资表示,在股指反弹了一百多点之后,上周五已经显现出调整迹象,加上中国水电上市的影响,出现调整十分正常。如果回抽,则2380点附近将带来较好的机会。如果今日放量向上突破,则可以确定反弹的级别更大,持续的时间将会更长。

    ■河北青年报 记者霍英会 漫画/唐志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