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谋反转 “类封闭”债基现江湖
河北新闻网
2011-11-17 16:21
来源: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债市谋反转 “类封闭”债基现江湖

    富国产业债16日起发行

    伴随着债市反弹,信用债市场正重拾信心。来自基金公司的信息显示,一批瞄准信用债市场的“类封闭”债券基金正步入发行。作为信用债投资的成功典范,封闭式债基富国天丰,过去三年内收益近30%,被誉为史上最牛债基。

    公告信息显示,11月16日起正式发行的富国产业债,将把80%的固定收益资产投入产业债投资,并力争实现每季分红。产业债券为信用债券中剔除了城投债的品种,有着相对明确的发债主体和主营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产品还首度将赎回费率全部归入基金资产。根据基金合同,富国产业债设立了较高的赎回费率,并根据持有年限逐级递减。其中,最高一档为2%,三年后将免受赎回费。

    无独有偶,近期发行的华安信用四季红债券基金亦采用了相似的费率结构。公告信息显示,华安信用四季红投资于信用债,其赎回费率最高一级为1.5%,并全部计入基金资产。

    市场分析人士称,目前信用产品的收益率超过了6%,整体估值水平具备良好的配置价值。但流动性管理是信用债投资的难题,而通过费率设计实现“类封闭”管理,不仅有望规避这一难题,亦能在看好市场时,适度加大杠杆。

    作为信用债投资的成功典范,富国基金(博客,微博)于2008年底推出了国内首只封闭式债基富国天丰。成立三年来,富国天丰实现了近30%的投资收益,并向投资人分红5.72亿元,被誉为史上最牛债基。

    因封闭到期,富国天丰于2011年10月底转成了开放式上市交易基金。受益于不俗的投资业绩,这一产品在市场上仍颇多留恋之声。

    “我们希望通过费率结构的设计,一方面规避频繁大额申购赎回对信用债投资带来的冲击。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赎回费归入基金资产的设计,进一步保护持有人利益,鼓励长期投资。”富国基金营销策划部总经理黄晟表示。

    (文/大众证券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