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金融@家”品牌在河北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交易额十年增长1790倍,个人网上银行客户突破500万
河北新闻网
2011-11-25 1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珂)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网上银行业务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客户规模和交易量快速增加,继续稳居省内同业首位。截至10月底,该行个人网上银行存量客户达到501万,成为省内首家个人网上银行用户突破500万的商业银行,有力地促进了该行“金融@家”品牌知名度的提升。 强大的科研能力保障了品牌品质

    近年来,工行河北省分行依托先进的核心信息系统和强大的科技研发力量,在动态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电子银行产品功能与操作感受,每年都向市场上创新推出上百个新产品,不仅将许多柜台产品搬到了电子渠道,还开发了大量电子渠道专属产品,目前能够为客户提供账户管理、转账汇款、缴费站等23类400多项服务。同时,该行时刻注重客户资金网上交易的安全性,凭借自主专利技术“U盾”、动态密码器的保障,使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办理绝大部分的银行业务,其丰富性、便利性和安全性受到众多客户的赞许。

    尤其是该行今年推出的个性版网上银行,以全新的展现形式、个性化的使用体验、集易用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亮点功能赢得了客户的好评。根据记者体验情况,工商银行个性版网上银行具有类Windows系统的桌面化展示、模块化操作的特点,极大方便了客户操作。给记者留下最深印象的则是个性版网银的自定义页面风格、鼠标拖拽和交易快照等亮点功能,使网上银行变得更加时尚、个性并易于操作,带给用户全新的操作体验。通过自定义页面风格,客户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工商银行经典、中国水墨和蓝色科技等不同风格,把个人网银打造得更加个性化;通过鼠标拖拽和交易快照功能,客户可以从全部的功能菜单中选择最常用的功能图标,用鼠标拖拽到常用功能区,还可以用拖拽的方式将不常用的功能拖拽到回收箱;通过交易快照功能,客户可对已完成的工商银行汇款或缴费交易保留交易快照,在下次进行相关操作时在交易快照区点击相应的交易快照,则可直接回显上次交易信息,无需客户重新输入账户等信息,大大方便了客户使用。

    尽心服务提高了品牌认可度

    加强服务才能更好地实现品牌美誉度提升。该行为客户更好地使用电子银行,编写《个人网上银行客户首次登录指南》、《手机银行客户首次登录指南》,赠送给每个新增客户,为客户首次使用电子银行提供指导,并对所有新增的个网U盾客户,发送短信或进行95588人工外拨回访,主动了解客户使用情况,确保每一名客户都能顺利使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行依托强大的后台科技支持,推出了3G外派终端业务,真正实现了“流动银行”服务,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了真正意义上的上门服务。尤其是在新农保项目方面,该行深入各乡、镇、村,现场为农民朋友办理新农保卡有关服务,得到了他们的交口称赞。

    随着“金融@家”品牌知名度的逐年提升,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客户量与日俱增。截至10月末,省内使用该品牌的个人客户数量已突破1100万户,企业客户超过14万户。交易额由2001年底的30亿元上升到今年10月的5.37万亿元,增长了1790倍。客户通过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的业务量占到该行全部业务量的51.85%,已经超过了该行柜面办理的业务量,有力地缓解了网点柜面压力,减少了网点客户排队等待时间。

    记者从该行还了解到,11月22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推出了“工银移动银行”品牌,成为国内首家全面整合并整体推出移动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据介绍,“工银移动银行”涵括了工商银行的短信手机银行、WAP手机银行、iPhone手机银行、Android手机银行、iPad个人网银等一系列移动金融产品,可以为客户提供包括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支付缴费、贵金属买卖、理财产品和结售汇等在内的全面金融服务。至此,工行的电子银行业务在“金融@家”品牌的统领下,已经形成了“工银95588”和“工银移动银行”两大子品牌,品牌体系进一步完善,内涵进一步丰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