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年轻人过着负债还款生活
河北新闻网
2011-12-24 08:0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又是一年年终时。每到这个时节,有人开始大把花钱;有单位开始集中发钱,但有的人却忙着还债:房贷要还,提前消费刷信用卡的钱要还……近日,本报就年轻人的负债率进行了随机调查,受访人群的年龄在25岁到40岁之间,调查发现六成年轻人负债,主要原因——买房。

    受访者:马女士 年龄:33岁 职业:私企主管

    一个部门九个人其中六人负债

    “有贷款吗?有啊!每月将近一千六百块呢。”

    马女士说,她跟老公家都不是石家庄的,自己老家在邢台农村,老公家是唐山郊县的,两个人都是大学毕业后留在石家庄、相识、结婚的。家里经济状况一般,所以买房都是靠自己奋斗。

    马女士买房总价六十万元,双方家里给凑了十几万元,加上两个人攒的一些,共付了二十万元,剩余的靠贷款。

    马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在的部门有九个人,年龄从二十七八岁到四十一二岁,其中六个人是负债族,原因一样——贷款买房。

    “每次利率上调,还贷就成了我们部门最热门的话题。大家都在感慨,明年还款又增加了。没办法啊,现在房价这么高,除非父母资助,我们这些工薪族谁付得起全款啊?所以凡是买房的,大部分人都是负债族。”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