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河北分行全链条服务支持河北小企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11-12-27 1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省地处环京津、环渤海区域,经济总量排名全国第六位。近几年以中小企业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在推动增长、解决就业、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各区域特色产业集群的发展,有效带动了当地的就业与经济发展。但受到当前复杂不确定的国内外形势影响,加之小企业信息不透明、管理不规范、信用度偏低、可抵押物少等多种因素,金融机构在向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时普遍存在较大的忧虑,资金短缺的困难时刻困扰着小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与转型。

    工行河北分行作为省内银行界的龙头企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依托专业化的商业信贷管理经验和强大的后台创新能力,对河北小企业进行了深入研究,以120个省级产业集群、专业市场和核心企业、核心项目的上下游作为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的工作抓手,努力实现小企业信贷业务的批量化拓展,迅速打破了制约小企业融资难的“瓶颈”。

    创新产品组合消除融资难点,累计放款超360亿元

    该行通过灵活运用网贷通、周转贷款、循环贷款、商品融资、国内保理、国内信用证项下卖方议付等产品功能和特点,满足了小企业从采购到生产加工,再到销售各个环节的融资需求,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截至2011年11月末,在两年多时间,工行河北分行已累计向超过2300户小企业发放贷款360余亿元,小企业贷款余额突破160亿元,小企业贷款客户超过1600户。

    特别是该行近期面对产业集群多在乡村,经营厂址多为租赁性质,无房地产产权手续、无法提供符合信贷政策要求的合法、有效、足额的抵(质)押担保等情况下,采用“联保小组+个人保证”的方式,又创新推出专门针对小企业集群的“互助通”融资业务,经过在河北邢台宁晋的小企业集群试点成功后,已经推广到河北省内丝网、服装、工程橡胶、活性炭等16个产业集群和专业市场。截至11月末,该行此项贷款余额已突破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河北小企业集群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近期,该行还首创了小企业标准厂房按揭贷款“置业通”,该产品借鉴个人按揭贷款模式,为小企业购置通用性、配套性、标准化生产经营场所提供融资支持,有效解决了小企业购置固定资产挤占生产用流动资金的难题。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