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河北分公司召开应对满期给付及退保风险专题会议

来源:  2014-06-03 14:51:35  责任编辑:王丽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丽媛 通讯员武静雅)2014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明确将防范化解满期给付和退保风险列为中国保监会重点工作,提出继续强化保险公司的主体责任和派出机构的属地责任,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风险响应制度,督促保险公司积极稳妥处置突发事件。

    

    2014年,河北分公司将迎来满期给付高峰,为全面部署满期给付各项工作, 2月7日,分公司召开“应对2014年满期给付及退保风险专题会议”,分公司总经理、银保、营运、总经办、财务、渠道行政及各机构总经理、综合支援部相关人员近40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营运主管Andy做《2014年银保满期给付形势及应对措施》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展现了各机构需重点关注的渠道、月份、网点及大单分布,报告明确了满期给付纠纷处置原则“及时报告、靠前指挥、部门联动、分散处理”,明确了各岗位分工及职责,明确了纠纷处理流程及处理时效,并对各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下来,投诉处理岗Daisy、合规岗Hunter分别就《河北省保险业非正常给付与退保风险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中英人寿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管理办法》、《中英人寿保险消费者重大投诉应急预案》及《中英人寿新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中英人寿新闻发言人制度》进行详细讲解,为满期给付升级案件的处理提供了指引。

    为增加实战性,会议专门设置了应急演练环节。Andy带领大家身临其境,呈现了重大满期给付案件发生时,各部门、岗位的工作状态及行为要点,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应急预案在实际案件中的应用细则,诠释了“及时报告、靠前指挥、部门联动、分散处理”的处置原则。客服主管Jerry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投诉案例分享,剖析了处理复杂案件的原则性和灵活性,并对渠道及综合支援部人员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最后,刘维总经理传达了中国保监会及河北保监局有关化解满期给付及退保风险会议的重要精神,通报了2013年河北保险业3起群体事件,并对2014年满期给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力戒松懈和疲沓;机构总经理作为纠纷处置第一责任人,力戒推诿扯皮;要结合实际工作需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明确服务流程,加强培训演练;要对重点客户提前进行一对一拜访;要密切关注舆情,加强与当地政府及行业协会的沟通,争取为满期给付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平稳渡过满期给付高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