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笔尖下的梦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8-26 16:55:15  责任编辑:赵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发表了流传万世的豪迈壮语,激励着无数少年,怀揣着自己的梦想,为之打拼奋斗,从未停止。

    2014年7月18日,万人瞩目的百年人寿2014“绘声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扬帆起航。在为期近一个半月的活动中,为全国千万儿童带来精彩纷呈的一场场暑期饕餮大餐。作为百年人寿每年一项常态化的大型活动,三年走来,如今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对孩子们的吸引力将会更大。

    笔尖下的孩童梦

    梦想,对于孩子来说是通向未来的翅膀,几乎每个孩子都憧憬着未来的样子,以前的孩子们梦想自己能够成为“科学家”,“发明家”。带着好奇的心,来自一位老师的调查则让人们悲观。调查的结果可想而知,孩子们的梦想变成了成为“有钱人”、“当大官”等,越来越现实,越来越充满“铜臭”,越来越世俗。孩子是天真无邪的,他们稚嫩的眼光,奇妙的梦想,是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民族的希望。孩子们的各种梦想,应该允许其去幻想,去描绘。而绘画,则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表达方式。研究表明,当孩子学会“自我冷静”,他们就不太容易患心理和健康疾病。无论是什么原因使孩子感觉到压力——考试、看医生、做错事,面对家长等,绘画则都是让孩子们释放压力的一剂良药。

    处在幼儿期至青春期的孩子们,对于他们来说,从小的教育则至关重要。要学会让孩子们有理想、有梦想、有一颗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心,对孩子过分的溺爱则是教育孩子的大忌。在绘画中,孩子们找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一片天空。他们愿意插上梦想的翅膀,在天空中无尽地翱翔。作为家长则需要做的就是给孩子强大的支持,与孩子共同享受绘画带来的乐趣,在绘画中建立起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桥梁。只有这样,家长们才能真正读懂孩子,为孩子们未来的康庄大道添姿添彩。

    笔尖下的百年梦

    每一位百年人都有着自己的百年梦,百年人寿五年前自大连起航,五年风雨历程,由大连一隅迅速发展壮大,星火燎原,目前已在全国开设17家分公司,近200个机构。百年梦对于百年人寿的发展壮大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就像百年的灵魂,百年的中流砥柱一般不可或缺。

    今年,值此百年人寿诞辰五周年之际,百年人寿推出《我的百年梦》,发动全体百年人,共同书写百年人的梦,去勾勒描绘百年未来的宏伟蓝图,每一个百年人小小的梦想构筑成百年梦。百年以“一五计划”取得的成绩为动力,以“打造百年老店,做中国最好的保险公司”为企业愿景,以一个后起之秀的角色抢占寿险市场,五年的发展,百年在市场之中已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市场排名不断提升。百年的“一五计划”顺利完成,百年人寿成功跃进行业排名前二十。在“二五计划”中,百年人寿再起征程,力争在2019年市场排名进入行业前十位。百年的宏伟蓝图,得益于每个百年人的付出,得益于所有百年人众志成城,为之不懈努力的豪情。

    百年人寿“绘声绘色”儿童绘画比赛到今年已是第三年举办,从关注“低碳”到提倡“感恩”进而到今年的畅想“未来”,三年来,百年人寿在发展中不断完善自身,打造属于自己的百年梦,属于自己的企业担当。在孩子的画笔下,百年梦也在同时筑造着。

    笔尖下的中国梦

    中国梦,是2012年11月29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过程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之一。中国梦代表了新一届政府对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信心。

    中国梦同时也包括祖国的未来与希望——孩子们的梦想。让孩子们拥有梦想,放飞梦想,敢于去追梦,筑梦,成就梦想,也成为了国家应该不遗余力去保证的重中之重。孩子们如果没有了梦想,则国家便无发展,中国梦也无从谈起。在这点上,百年人寿一直致力于打造孩子的绚烂梦想,帮助孩子们追逐梦想。“绘声绘色”儿童绘画比赛的举办,充分说明百年人寿是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在实现孩子们的梦想的同时,为国家的中国梦,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实现中国梦尽自身的一份绵薄之力。

    绘画筑梦的同时,在百年人寿2014年客服节期间,百年人寿隆重推出一款适合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的微信游戏——“童画解密”。该游戏是通过孩子们的绘画作品,以选择题的形式,分析孩子们的性格、气质水平、兴趣爱好乃至未来的职业方向等方面。与此同时,游戏对家长有一定要求,家长要了解孩子的喜好,以及日常的习惯,包括孩子在绘画中作画的过程,都需要家长细心观察,只有认真填写选择题的答案,才能在最后得到自己的宝宝准确的分析结果。

    据悉,“童画解密”互动游戏包括性格测试、天赋测试、职业测试和教育测试四个篇章。目前,“童画解密”之性格色彩篇、艺术天赋篇、未来职业篇已成功上线,并吸引万余人参与,作为本次游戏的落幕篇——兴趣培养篇也将上线。届时,该游戏将全面对孩子进行测试与分析,这是“童画解密”游戏的最大亮点。活动期间,父母们只要关注百年人寿官方微信订阅号(aeon-life),就可参与游戏互动,和孩子们共享游戏的乐趣,在游戏中读懂孩子。

    据了解,本届百年人寿2014“绘声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成功与《中国少年报》合办,将在活动结束后评选出一批优秀的儿童绘画作品,并在获奖作品信息刊登在《中国少年报》以及相关刊物。本次活动设置一、二、三、优秀作品奖共计306个奖项并刊载获奖人员,业务人员将持刊物进行回访。各分公司获奖入围数量平均50名,共850名入围人员获得证书,结合往届及本届获奖作品出版发行《2014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少儿绘画作品集》。

    笔尖下的梦想,它既是一份孩童般的小小梦想,可以是一份沉甸甸的百年梦,也能成为一份充满国家荣誉感的中国梦。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为国家打造优秀少年,为最终实现国家之梦而不懈奋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