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邯郸分行举办“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8 15:02:06  责任编辑:集丹

    根据中国银监会邯郸监管分局办公室的相关要求,增强社会公众金融素质,提高公众维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邯郸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在2015年9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运用进厅堂、进社区、进商户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理念。

    活动月期间,我行在分行营业部、武安支行、峰峰支行、建设大街支行、联纺路支行、浴新南大街支行、渚河路支行、世纪大街支行八个网点的厅堂内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大堂经理对前来咨询和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在送上一句亲切问候的同时,总会热情地送上一份金融知识宣传单,折页制作精良,以漫画形式生动形象的讲述怎么识别假币、发现假币如保处理、假人民币的特征及人民币真伪鉴定的机构有哪些等,并积极向客户推荐介绍厅堂内的金融知识宣传栏,引导客户关注和了解相关金融知识。

    同时民生银行邯郸分行所辖八家支行的33个小区宣传团队纷纷走出网点,走进所在地的社区,采取设置固定宣传点,邀请社区老年群体参加防范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假币等金融知识讲座等举措,手把手教客户如何识别假币,怎样防范金融诈骗。他们还通过邀请社区居民参加金融知识现场有奖问答,与社区物业联合开展系列社区文娱活动等方式,充分调动居民了解金融知识的兴趣和热情。

    为更好的给广大商户普及相关金融知识,邯郸分行特别开辟了官方微信宣传平台,搭建特惠商户金融知识平台,在方便商户了解金融知识的同时,提高商户业务办理效率。同时,各支行还创新宣传渠道,分别联合留学机构和医疗等非金融机构,针对消费群体对金融知识的需求开办联合讲座,向更多群体、更多居民普及金融知识,有效提高了消费者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

    此次“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为社会公众普及了金融方面的知识,提升了我市公众金融安全意识,积极引导客户正确运用银行金融知识,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我行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公众的金融需求,为我行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有效的金融知识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