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2017财经>>保险资讯>>中银保险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落实车险理赔服务举措成效良好

2017-01-17 14:5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在河北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的产险会员公司车险理赔部门负责人工作座谈会上,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与各产险会员公司共同交流分享了车险理赔服务工作经验。

近两年来河北分公司从提高小额案件处理时效入手,不断提升车险理赔服务水平。在索赔单证方面,公司简化了小额案件索赔单证,查勘员现场查勘时收集齐全相关索赔手续并提供上门收集手续服务,减少了客户填写的繁琐流程和提交手续的来回奔波。在核损、核赔方面,公司为部分查勘人员配备自动核损核价权限,符合条件案件将第一时间核损通过;明确专人负责小额案件的审核,核损完成后第一时间转交理算,核赔审核后由运营中心进行集中支付,大大缩短了客户理赔时间。在时效日常监测方面,公司指定专人对全省小额案件一日内结案时效进行逐笔监控,对超时案件逐笔分析,最大程度上确保案件小时案件处理时效性,并对全省案件每日案件效率进行监控,每日通报当日立案数、结案数、结案率等监管指标。同时,公司还提供小额人伤案件“快处快赔”服务、小额案件的直赔服务和分项理赔服务等。

这些车险理赔服务举措的落实,大大提高了车险案件的结案时效,提升了车险客户的满意度。在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公布的2016年度河北保险业服务质量自律检查结果中,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以第六名的成绩跻身河北保险业服务质量自律检查十强。(郑剑飞 师文兴)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