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富德生命人寿邯郸永年支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08-21 11:5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8月13日,富德生命人寿邯郸永年支公司邀请政安消防的老师给全体员工及客户带来了一场意义深远的讲座。

天干物燥,火灾频发,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亟待提高。通过幻灯片,视频及现场演示,大家享受了一堂生动形象,震撼视听的消防安全课。参加活动的人员都感谢富德生命人寿提供的学习机会,纷纷表示以后有相关活动还要积极参加。

中国国土辽阔,人口众多,但是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薄弱。2016年天津塘沽大爆炸再次为人们敲响了警钟。公安部消防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发生火灾31.2万起,死亡1582人,受伤1065人,直接财产损失37.2亿元,其中居民楼火灾高达80%。2017年一季度全国共发生火灾80000起,死亡499人,直接财产损失4463万元。消防官兵为了保卫老百姓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在危险来临时冲在最前面。平均每12天就会有一名消防官兵因公殉职。老师给在场人员展示着灾难造成的影响,看着这些数字,每个人都非常揪心。

一间普通的居民房,从发生明火到严重烧毁,浓烟密布,仅仅需要40秒钟。而浓烟上升的速度是6米每秒,火灾死亡案例中因浓烟死亡的比例占到80%。轿车作为我们常见的出行工具,考虑到舒适性,使用了许多像真皮座椅这样的可燃易燃材料。一旦车内着火,我们的逃生时间平均只有25秒。火灾发生后,留给我们的逃生时间真的非常短。一旦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和行为,浪费时间无异于浪费生还的希望。

培训不仅讲解了屋内逃生和车内逃生的许多技巧,还演示了消防手电,灭火毯,可燃气检测仪,水基灭火器等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通过这次客服节活动,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回家一定好好检查家中的安全隐患,同时对富德生命人寿贴心的活动表示赞许。(梁硕鹏)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