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中信保诚人寿>>

436万!中信保诚人寿河北分公司开业以来最大赔案

2019-11-06 10:0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中信保诚人寿为客户李女士(化名)给付重大疾病理赔金274.6万元人民币。未来17年,李女士将每年获得5万元保险赔偿金,合计85万元。同时,中信保诚人寿还豁免了李女士和其儿子的保费共76.41万元。理赔总金额达到436万余元人民币,创造了中信保诚人寿河北分公司开业以来的最高理赔记录。

近日,客户李女士(化名)收到了来自中信保诚人寿河北分公司的理赔通知。通知内容显示:中信保诚人寿为其进行重大疾病理赔,额度达到274.6万元人民币;未来17年,李女士每年将获得5万元保险赔偿金,合计85万元;同时,中信保诚人寿也将豁免李女士自己和其儿子未来的保险保费,合计76.41万元;以上赔付额度总计436万余元人民币。

2013年,李女士在中信保诚人寿购买了第一份保险。在随后的6年间,随着收入的增加,保障意识的提升,李女士为自己和家人又购买了多份保单,构筑了兼顾医疗费用报销、重大疾病、身故、养老年金四大类的全方位保障体系。

2019年,李女士在常规体检中发现肺磨玻璃结节灶、肺结节影。7月9日,李女士前往北京协和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术后病理诊断为“肺腺癌”。

出险后,李女士向中信保诚人寿报案。中信保诚人寿河北分公司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协助李女士准备理赔资料,并通过手机“微理赔”完成申请。在整个处理过程中,中信保诚人寿与李女士一直保持密切联系,主动协助她准备索赔资料。虽然理赔金额大,且客户是异地就医,但在中信保诚人寿的周全安排下,李女士没有跑过一次“冤枉路”,贴心服务更彰显人文关怀。仅仅十个工作日后,中信保诚人寿就完成了所有审批程序,理赔款274.6万元人民币迅速打到李女士账户上。

除了重疾产品外,李女士还购买了中信保诚人寿的住院医疗报销类产品,除此次治疗的实际花费7万余元外,李女士后续治疗中医保报销后的费用也可按照相应条款赔付。

家庭一旦有成员罹患重疾,不仅精神压力倍增,经济也必将在一段时间内受到损失。单纯的重疾理赔并不能完全满足“治疗+康复”这个期间的经济需要。李女士购买的产品涵盖针对康复阶段的理赔,未来17年,不论健在与否,李女士都将每年获得5万元保险赔偿金,合计85万元。除此之外,在配置产品时,李女士还选择了重疾保费豁免功能,该条款的设计正是考虑到客户罹患重疾后减轻经济压力所设。因此,李女士和其孩子的保费都获得了豁免,在未来可免交保费76.4万元,还可继续享受保险保障。


中信保诚人寿提供的保障并没有到此为止。普通的重疾理赔有一个痛点:被保险人获得重疾理赔后,不论身体状况怎样,在人寿保险行业都不属于“健康体”,都不能再购买重大疾病类保险了。所以,一般的重大疾病理赔只有一次。

而本次,李女士因为购买了中信保诚人寿的重大疾病多次赔付保险,在获得以上理赔后,还继续拥有每次额度不少于70万元、多达4次的重大疾病保障以及接近80万元的额外的身故保障。 

更加值得庆幸的是,李女士的病情由于发现早,治疗及时,目前已基本治愈,可以重返工作了。经历了病痛后,李女士感慨良多。首先,她意识到即使罹患了重疾,也未必卧床不起。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很多重疾能够被检测并治愈。这个时候,有一份充足的重大疾病保障护航,治疗过程会更加轻松。其次,在经济能力允许的情况下,保障保额要尽量提高。李女士用亲身经历证明了,万一运气不好,至少保险可以帮助自己有足够的经济底气去面对以后的治疗和生活。


由这个理赔案例,小编也想提醒广大客户:

现在,人寿保险公司大多提供2项额外的服务,对客户在就医时非常有用,下面就以中信保诚人寿提供的服务为例来进行说明:

1、就医“绿色通道”服务

该服务面向符合一定条件的客户,主要是解决就医时遇到的因医疗资源有限而产生的问题,大概内容可以参考以下表格:

image.png

2、手机微信端理赔服务

通过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客户可以实现报案,资料上传以及理赔进度查询等服务,缩短客户资料准备期。微信公众号的理赔,不仅可以节省递送资料的时间,更关键的是后台的AI机器人会根据理赔大数据,快速审核及时反馈,进而提升缩短理赔时效。以中信保诚人寿为例,现在所有理赔均使用“微理赔”服务,平均理赔时效由使用前的2天多缩短至现在1.24天。所以,广大客户也需要关注各家保险公司提供的科技理赔服务,以便更快获得理赔。(通讯员 王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