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图片新闻>>

大项目频落地,外资来华热情高

2020-01-14 10:10: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看准现在更看到了未来

为什么选择中国?外企给出了答案。

薄睦乐说,到2030年,中国占全球化工生产总值将接近50%,广东是化学创新产品的重要增长市场。而湛江有条件优越的港口,正大力建设高铁和机场等交通网络。这些都将使巴斯夫受益。

2019年9月,数轮艰难谈判后,德国BBS Automation公司与昆山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达3亿美元的华东地区智能制造设计研发和系统集成中心、中国投资性控股总部落户昆山。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约瑟夫·维尔德格鲁贝说:“促使我们作出选择的,是这里的产业积累、未来规划和澎湃激情,这让我们看准了现在,更看到了未来。”

“从传统产业升级到新兴产业发展,从推进新能源产业、绿色发展到加速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国的发展为ABB带来很多新的市场机遇,吸引我们扩大在华投资,拓展业务布局。”工业巨头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顾纯元说。目前,ABB集团位于上海的机器人新工厂和研发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总投资额达1.5亿美元,预计2021年投入运营。

吸引外资大项目频频落户中国的不仅仅是市场和潜力,外企看中的还有良好的营商环境。

首批Model3汽车在上海向公众进行交付的现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开心地起舞,用他的话说:“是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让特斯拉上海工厂顺利建设和快速交付。”从程序优化到税收减免,从项目补贴到审批时间压缩,从跟踪服务到融资支持……特斯拉在上海充分体验了中国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投资便利。这增强了特斯拉在中国进一步发展的信心,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未来将持续在中国投资,生产Model3、Model Y以及更多未来的车型,为中国消费者研发和生产真正属于他们的汽车。”

SIG康美包公司有着类似感受,其在建亚太三厂时曾有4个候选地,中国之外还有泰国、越南、墨西哥。公司负责人指出,之所以最终选择苏州工业园区,看中的就是这里优良的营商环境,包括软硬件环境、政府服务、人才优势、税收优惠等。以税收优惠为例,根据2017年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康美包新厂项目在中国将无法享受设备免税进口优惠,但2019年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将“无菌液态食品包装材料的开发、生产”纳入其中,这一重大鼓励政策成了康美包新厂落户中国的“及时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