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中国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战疫记:有一种担当叫“党员顶上去”

2021-01-17 12: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后,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迅速响应,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这样一名党员同志,她临危不惧,主动请缨,不辞辛劳地投身志愿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自己的光和热。她就是中国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的共产党员付彬彬。 

“党员就是要在组织需要的时刻,站出来,顶上去”。1月6日,付彬彬在家等待小区通知核酸检测期间,得知苑东街道办事处因涉及检测小区人员较多,急需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社区居民的召集、引导以及信息采集等工作。作为小区的一份子,作为受党培养多年的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付彬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选择了“站出来、顶上去”。

付彬彬早上8点接到居委会通知后,便第一时间赶到了小区物业。检测当天,气温降至-14度,为防止人员聚集,检测活动安排在了室外。天气寒冷,为尽量缩短大家在外面等待的时间,付彬彬和几位志愿者提前入场,清理出检测通道,布置好登记需要的桌椅,明确了各自分工。付彬彬积极引导检测人员有序排队、收集登记表,同时还将人员进行编组,提高了检测效率。在此期间,她还负责解答各种检测相关的问题,维护好现场秩序。

为了确保现场检测顺序与人员登记名单顺序保持一致,付彬彬在检测现场反复确认人员信息。由于物业准备不足,现场没有扩音器可使用,付彬彬就大声将每组检测名单喊三遍,组织群众排队。检测从上午10点持续到下午4点,高强度的工作导致检测结束后,她的嗓子已经哑到说不出话。看见行动不便的老人,她都一一帮忙将老人扶到走廊排队,并将老人、孕妇、孩子尽量安排在避风且安全的位置等待点名检测。繁多的检测工作使志愿者们顾不上喝水、上厕所,直到下午2点多,在居委会同志的多次提醒下,付彬彬才想起还没吃午饭。在快速解决午餐后,她又继续投入到下午的检测工作中。当日下午四点半,在街道办、物业及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下,该小区16栋楼600余个住户共计1300余人完成了核酸检测,比预计时间提前了1小时,圆满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付彬彬所在的志愿者队伍也得到了街道办、物业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