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合众人寿>>

合众人寿河北分公司召开2021年首场合规暨反洗钱培训会

2021-01-26 14:1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地开展合规工作,提升风险与合规管理水平,1月21日,合众人寿河北分公司组织全省兼职合规及反洗钱作业人员召开培训会议,解析监管导向,对近期风险点进行提示。

会议指出,当前河北正处于疫情防控加紧阶段,行业正值新旧重疾险交替,公司也处于业务发展关键时期,在三者叠加之下,各项工作开展更需谨慎,促进业务平稳发展,保证合规经营。会议结合监管导向,注重风险提示,围绕2020年监管及人行处罚情况分析、防范利用保险诈骗、自媒体违规宣传及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等方面展开。

此次会议对2020年监管处罚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处罚事由一一进行深入分析,要求各部门、各机构在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同时,要始终如一坚持监管合规要求底线。此外,会议对2020年人行处罚情况进行解析,围绕三大义务,结合公司内部审计及自查情况,对公司下阶段反洗钱工作计划进行说明,指出反洗钱工作力度不断加强,风险管理工作要逐步从“规则为本”向“风险为本”转变。

会议围绕如何防范利用保险进行诈骗,通过对代理“全额退保”骗局、借疫情炒作保险进行诈骗及保险诈骗罪等六种常见诈骗惯用手段进行详细说明,介绍了防诈骗攻略,要求各部门、各机构积极进行宣导,增强内外勤风险防范意识。强调严禁借疫情渲染炒作保险产品,通过实例对自媒体宣传误区进行提示,强调自媒体宣传禁用表述,指出公司将加大自查力度,规范自媒体宣传行为。会议还对防范不法分子冒用银行保险机构名义非法集资风险进行提示,指出公司要全面加强舆情监测、内控建设及宣传教育,提升风险辨识能力,发现线索及时上报,筑牢风险防控机制。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具体风险点进行提示,提高了各部门、各机构风险防范意识,提出切实有效的工作要求,鼓励各部门、各机构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拓宽眼界,加强监管文件的学习宣导,提升公司整体风险防控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