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富德生命人寿以案说险:保单效力恢复

2021-05-13 16:1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典型案例】

2021年W女生拨打富德生命人寿邢台中心支公司客服热线咨询保单业务,W女士告知2018年购买一份公司重大疾病终身寿险,需要连续缴纳保费20年,2021年1月在缴费期间因家庭原因,未能按照缴费,导致保单失效,询问是否可以办理复效手续。邢台中支的客服人员答复:客户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保单前往公司柜面或者下载公司E动生命APP进行线上办理,并告知W女士规矩保单合同条款规定,公司会重新进行核保并计算主险的等待期。

【案例分析】

保险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合同效力依照保险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中止的,经保险人与投保人协商并达成协议,在投保人补交保险费后,合同效力恢复。但是,自合同效力中止之日起满二年双方未达成协议的,保险人有权解除合同。保险人依照前款规定解除合同的,应当按照合同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风险提示】

    保险合同效力的恢复(简称“复效”),本主险合同效力中止后 2 年内,投保人可以申请恢复合同效力。经保险公司与投保人协商并达成协议,需要补交保险费及利息(如有)次日零时起,效力恢复也是有期限的,2年内可以申请复效,超过2年的保险公司有权解除合同。广大客户要关注自己的保单效力,避免失效后带来损失。(文/叶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