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南宫支行多措并举 做好支付清算工作

2022-03-24 16:0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为做好支付清算应急处置,确保突发情况下支付清算业务连续性,中国银行南宫支行持续加强支付清算工作管理,严格落实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各项管控要求,确保各项业务安全、平稳、有效运行。

一、加强组织保障。支行成立了运营安全工作小组,扎实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各项要求全面落地,同时支行建立了支付清算业务联系人制度,明确运营内控副行长和派驻业务经理为支付清算业务紧急联系人,如发生重大突发事件、系统故障立即逐级上报,联系人保持7*24小时手机畅通。

二、加强培训学习。梳理支付清算应急预案与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文件,线上线下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确保全员熟练掌握;梳理业务流程,制成明白纸,保证全体员工特别是柜台人员、厅堂服务人员熟练掌握,入脑入心;同时安排专人对大小额、网银、跨境人民币等系统进行监控,不拖时间、不压单据,对系统中待处理和异常报文及时查看处理,确保支行在系统日切时点无未处理的异常报文。

三、加强应急演练。充分考虑极端场景,完善应急预案,明确每一个场景的角色分工、处置流程、处置要点等,逐场景进行推演,确保全员掌握、临危不乱。(孟维杰)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