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沧州市商务局、中国银行沧州分行成功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沧州市进出口企业跨境金融政策推介会

2022-04-24 09:2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积极贯彻落实沧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两稳一促”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沧州市对外经贸营商环境,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4月22日上午,中国银行沧州分行与沧州市商务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沧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超,沧州市商务局局长韩光普、副局长马妍滨,中国银行沧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宇,行长助理杨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签约仪式;新华区商务局、开发区商务局、各县域商务局及中国银行沧州分行辖属机构,在中国银行各支行视频会议室参会;受邀企业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线上参会。

会上,沧州市商务局局长韩光普对沧州中行为辖内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借此契机,深入探索“政、银、企”三方联动合作新空间,助力沧州市外贸企业吃透外汇政策,用活金融产品,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沧州分行行长张宇致辞表示,商务工作联通千家万户,贯穿国际民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中国银行“八大金融”发展战略与沧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帮助更多海外企业走进沧州,也帮助更多沧州企业走出国门。

签约仪式结束后,沧州中行专程邀请了省行外汇产品专家,针对沧州地区进出口市场特点,开展沧州市进出口企业跨境金融政策推介会,为参会企业提供了应对当今外贸形势的新思路、新策略。本次推介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形式,距离加大、热情不减,会议效果超出预期,得到广大企业家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本次签约仪式及推介会设立多个线上分会场,是政银双方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助推外贸企业“走出去”的一次有效尝试,是对银行产品、外汇政策的一次有效整合,开辟了对外贸易发展的新路径,开创了“政、银、企”战略合作新格局。下一步,沧州中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充分发挥自身国际化、专业化优势,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力度,“精准滴灌”辖内重点企业,助力沧州市招商引资水平再上新台阶。(齐浩 戈弋)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