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南和支行疫情期间多项举措保障支付清算连续性

2022-05-05 15:0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市南和区4月份突发疫情,小区封控管理,所有金融机构停业。面对此次南和突发疫情,中国银行南和支行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合理安排人员,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业务连续性。

合理配置岗位人员,确保紧急业务处理连续。安排两个经办两个核准,作为支付清算岗位紧急小组人员,保证每日有一组经办核准值班在行,确保人员不空岗,业务不遗漏,保障紧急业务及时处理。

充分运用监控辅助系统功能,做好支付清算业务自主监控。发挥随心查、短信通等后台系统监控功能,对特殊支付清算业务进行重点监控,做到及时妥善处理业务。

积极与当地预算单位、财政和当地人行沟通,确保防疫资金、民生资金划拨。安排专人盯紧财政电子支付业务,保证支付类资金快速准确拨付。疫情期间,某天早上8点多预算单位联系业务经理要求,今日需拨付工资补贴,缴纳社保等款项涉及金额较大,笔数较多。需赶紧开财政电子支付系统。因南和支行担负小区执勤和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任务。在单位值守的主管行长刘行长,联系核准人员,把正在做核酸检测的核准替换回来,协助单位会计进行资金的拨付,不到10点,所有资金已完成拨付。关键时刻彰显出中行服务效率。

中国银行南和支行将严格落实上级行党委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金融优势,随时随地提供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保证疫情期间支付清算业务的连续性,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中行力量。(苏朝阳)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