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富德生命 以案说险:保额分红之减保

2022-05-30 15:4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案例简介】

2021年5月某日,田女士带保单来柜面咨询保单保障情况,田女士持有的是《富德生命福星高照终身寿险(分红型)(2017版)》,经查询,红利保额已累计到近万元,田女士说这款保险不是能减少保险金额吗?田女士要求退累计红利保额对应的现价,田女士的诉求能满足吗?

【案例分析】

在本合同条款中

第三章 投保人的权利和义务

第十三条 减少保险金额本合同已交足两年以上保险费且生效满两年后,投保人可以申请减少保险金额,但须符合本公司当时的减少保险金额规定,保险金额中基本保险金额和累积红利保险金额同比例减少,并领取减少部分对应的现金价值与有可能分配的特别红利。减少保险金额后,保险费按剩余的基本保险金额计算交纳。本公司按减少后的保险金额承担保险责任

【温馨提示】

红利保额不能单独做减保。(文/张英梅)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