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渤海银行

警银联动防诈骗 精准防范护万家

——渤海银行友谊北大街支行携手辖区派出所警银联动建立反电信诈骗防防范屏障

2022-06-13 16:1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加强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效遏制电信诈骗多发势头,渤海银行石家庄友谊北大街支行携手合作路派出所积极探索建立支行警务工作区,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第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首先,加强询问果断拒绝。加强开卡真实目的的辨别,重点询问开卡目的、用途、职业,是否受到别人的指使或者要挟,明确告知其不得出租、出售“两卡”,遇有可疑人员坚决不予开卡。其次,加强联系形成合力。警务工作站配备联网电脑、摄像头、音响、麦克风,开展背景审查实时与派出所对接,遇到不服从者,在警务工作站通过视频与派出所取得联系,派出所对其进行视频盘查或者派警处置。

警银联动防诈骗,精准防范护万家,坚决杜绝违规开办银行卡等违法犯罪行为活动,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