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成功发行40亿元永续债

2022-06-17 20:5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7日,河北银行2022年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在银行间市场成功簿记建档,本期发行规模40亿元,票面利率4.6%,期限为5+N,于6月17日发行完毕。

本期债券是河北银行继2020年以来累计发行50亿元永续债基础上的又一成功发行,募集资金将有助于河北银行增强资本实力,特别是有效补充一级资本,提升风险抵御能力。同时,将有利于河北银行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践行普惠金融,扩大信贷投放空间,加大对重点区域、关键领域的金融服务力度,为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近两年,河北银行持续调整优化业务结构,推动零售业务转型,发展多元化的业务增长模式,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持续稳健发展。截至2022年5月末,河北银行资产规模4461.99亿元,较年初增长307.23亿元,增速7.4%;各项存款总额3315.94亿元,较年初增长250.8亿元,增速8.2% ;贷款总额2600.23亿元,较年初增长143.1亿元,增速5.82%。

本次债券发行市场反响热烈,投资者数量众多、类型丰富,包含国有大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农商行、券商、基金等各类投资机构,尤其是基金、券商公司认购占比达到24%,全场认购倍数达到1.8倍,充分反映了河北银行在经营区域中的良好形象,反映出投资者对河北银行新一轮战略规划和改革发展成果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