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安全生产、防范火灾--富德生命邯郸中支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2022-06-23 20:0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落实上级组织关于“安全生产月”工作的部署,6月17日富德生命人寿邯郸中支组织全体员工,共同参加了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消防知识培训。

随着夏季的到来,用电量也剧增,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成为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内容,邯郸中支此次开展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紧紧围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紧扣“学”“用”两字,旨在积极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职责,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之基,保护好员工人身、公共财产和公司财产的安全,保障日常生产生活安然有序。

为做好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邯郸中支特别邀请了安宣消防专业人士,在公司经营现场,实地为大家授课。培训围绕红线意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如何做好防火检查等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培训中还列举了近年来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和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教育意义深刻,让人警醒。

在培训过后,邯郸中支重新梳理了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逐一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明确各单位和所属各部门、各岗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重新检查配置的消防设施和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开展定期组织检验、检修,确保消防设施而后器材完全有效。保证经营场所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设置符合国家规定的消防安全疏散标志。

公司还责成专人负责,建立防火档案,确定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设置防火标志,实行严格管理。组织人员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使富德生命人寿邯郸中支全体员工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理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全体员工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文/孙学良)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