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心手相连 真情相守--富德生命河北分公司 “一对一帮扶”活动系列报道

2022-07-08 18:2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对一帮扶”是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爱心公益活动重点打造的子项目,聚焦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和失亲儿童,旨在为困境儿童提供一对一的精准帮扶。

自2017年起,富德生命人寿发动全系统内外勤员工作为志愿者主动参与“一对一帮扶”活动,并在公司内网平台、E富通APP开发上线了“小海豚计划”帮扶系统,以方便全体员工在线认领帮扶困难儿童。截至目前,河北分公司共录入系统53名受助儿童,在分公司总经理室各位领导的带领下,已有36名儿童被认领并落实帮扶,捐赠物资达到约47000元。

家住河北石家庄赞皇县10岁的小铭和4岁小峻是一对兄妹俩,他们的父亲长年在外打工,收入很低,母亲离异,爷爷病逝,年迈的奶奶独自带着小铭和小峻生活。虽然居住环境艰苦,但两个小朋友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

河北省赞皇县的琳琳小朋友8岁,2021年她的父亲因意外车祸去世,母亲带着姐姐和琳琳生活,还要照顾年迈腿部骨折手术后的爷爷。平时母亲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活。琳琳小朋友非常热爱学习,成绩优异。

“一对一帮扶”活动中,这几位小朋友均由富德生命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张立辉认领帮扶。2022年6月28日,张立辉带着学习用品、书包等爱心物质分别赶赴两个家庭,看望帮扶的小朋友,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长大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现场还分别向他们捐助了2000元帮扶款。

据了解,在帮扶困境儿童的路上,富德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小海豚计划”志愿者的脚步,遍布燕赵大地十一个地市的村镇及小学。他们深入村镇走访孩子的生活、学习环境,倾听孩子的心愿,把他们推荐到“一对一帮扶”儿童库。为了能够影响更多的人加入这一公益活动,河北分公司还在全辖范围内对“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进行宣导,号召广大内外勤爱心志愿者,请为他们的成长伸出援手为困境中的儿童提供支持,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追逐他们的梦想!(文中帮扶儿童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