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邢台鸿溪支行多措并举提升支付清算管理水平

2023-02-21 10:3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升资金清算质量及效率,邢台鸿溪支行不断加强对该项业务工作的梳理,推动精细化管理,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制度梳理,形成业务明白纸,让规章制度简化清晰化。结合日常业务的实际操作,业务经理对相关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形成业务明白纸,下发到支行临柜人员,便于操作。同时明确人员分工,做到环环相扣,让每笔业务都有章可循,每个环节责任明确,形成协作、高效的支付清算业务体系。

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员工素质。支行成立了以业务经理为组长的支付清算学习小组,小组成员轮流利用晨会时间分享支付清算小案例,并将每日学习与业务经理周培训相结合,不定时邀请业务能手到支行现场培训,提升员工专业素质和操作技能,构筑起支付清算安全运营屏障。

三是加强执行管理,保障运行质量。严把经办、复核关口,加强事前预防、事中控制,确保操作质量。建立健全支行应急机制,制作支付清算条线通讯录。明确报告咨询路径,确保疑难问题处置得当。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