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平乡支行开展支付清算条线全面风险排查

2023-03-10 15:5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提升支付清算业务质效及合规内控水平,中国银行邢台平乡支行根据分行运营部工作安排,认真部署支付条线全面风险排查工作。

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平乡支行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支行主管行长、运营内控经理为组长,前台柜员为组员的自查小组,根据支付清算检查要求,支行对支付清算进行了专项检查。

制定方案,明确内容。支行制定风险排查具体方案,明确排查内容,排查要点包括规章制度建设、业务操作与监控、BGL账户管理、反洗钱与制裁管理、业务连续性管理、其他业务管理、系统及柜员管理、监管与审计、合规内控管理等。通过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我支行未发现问题。

以查代训,夯实基础。运营内控经理牵头对各项排查要求进行机构内统一讲解,让全体业务操作人员明白支付清算各项业务操作标准、时限性要求、岗位不兼容性要求,边培训边自查,全面落实检查要求,进一步夯实支付清算业务基础。

平乡支行以全面风险排查为契机,深入排查,查缺补漏,本次自查未发现风险隐患,我行支付清算工作正常有序,相关人员具备基本业务素质。通过本次自查,相关业务人员素质得到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得到了提高,起到了预期的自查效果。(牛晓微)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