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助残有我,中行在行动

2023-03-10 16:0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来了一位腿脚不便的客户,见其行动艰难,大堂经理立刻上前,将便民服务区的轮椅推了出来,并搀扶客户坐下。经询问陪同亲属,得知客户不慎将社保卡丢失,急需补办后领取低保和残疾补助金,但是当天正值贷款还款日,大厅早已起了长龙。大堂经理见状,询问客户是否可以自己签字,得到肯定回答后,她带领客户到智能柜台区,客户年事已高,并不会操作机器,大堂经理便耐心的讲解业务流程并指导老人如何操作,到拍照的时候,亲属和大堂经理搀扶着老人成功进行人脸识别,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社保卡补办的业务,而后又带领客户开设的社保窗口为老人办理了打印并成功加载社保信息。客户及家属,对中国银行如此贴心周到的服务表示十分赞许。

目前专门设置保障残疾人通行的无障碍通道,并在柜台处设置“残障人士优先窗口”提示,并不断完善营业场所、自助机具设备和服务等多方面的便利化与无障碍服务的改造;努力实现设备无障碍、信息交流无障碍和服务无障碍模式;每个营业网点都配备无障碍通道及爱心座椅等设施,并在便民服务区设置了无线WiFi网络、充电线,方便客户利用无线网络使用手机银行;配置了扎把机、点钞机,方便客户利用机具完成对所取现金的点验;还配置了轮椅和老花镜,方便行动不便和老年人的填单与业务需求。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从各方面入手,从维护客户利益出发,不断完善网点硬件设施,为特殊客户提供优质、特色、安全、人性化的服务,倾力打造“无障碍银行”,彰显了对特殊群体的关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的担当精神。(庞晴晴)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