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承德分行两部门联合开展对公客户反洗钱业务知识培训

2023-03-10 16:0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反洗钱意识,不断提高反洗钱业务水平,全面推动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近期,承德中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与公司金融部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联合举办对公客户反洗钱业务知识培训班。分行相关部门主管主任及业务骨干、各支行运营内控副行长、业务经理、对公账户经理共45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该行要求员工要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强化反洗钱责任意识,深入开展尽职调查,全面加强反洗钱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反洗钱工作质量。

培训会上,该行反洗钱讲师围绕对公客户准入尽职调查的监管形势、监管法律法规、该行相关制度要求及相关人员的岗位职责、近年来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及问责等内容开展培训,并结合对公客户准入尽职调查具体工作要求,对公客户尽职调查内容、受益所有人识别、客户准入流程、系统操作指引及注意事项等的具体方法和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该行要求员工认真领会监管部门和该行相关制度要求,对照本行现有客户,结合本行实际情况迅速开展自查,发现问题积极整改。为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培训结束后,该行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测试,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效果。

通过培训,该行员工对当前反洗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反洗钱工作责任感,提高了反洗钱业务技能,为今后更好地履行反洗钱义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孙东海)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