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组织“萌动大自然 巧手微景观”活动

2023-03-16 11:0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和日丽,草木萌发。3月8日,国际妇女节伴随春天悄然而至。按照分行党委要求,为激发女职工活力,凝聚女职工力量,让女职工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浪漫与美好,中国银行燕郊分行组织女职工开展了三八节“萌动大自然 巧手微景观”绿植手工制作活动。

燕郊中行工会主席袁茂林高级经理出席活动,并代表分行行领导对大家为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

为提升本次活动的专业性,分行工会邀请微景观制作专业老师到活动现场开展微景观制作教学,活动开始前大家好奇地摆弄各式各样的小绿植、苔藓、玻璃器皿和小工具,纷纷表示出了对于活动内容的好奇。

活动伊始,专业老师通过PPT及现场展示等向大家介绍了沙土、绿植、苔藓、材料的分类、使用以及微景观制作技巧等知识。讲解结束后,大家在老师地讲解与指导下,进入欢乐地动手环节,有序领取了制作微景观所需的绿植及材料,现场的各位女神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把沙石辅料高低错落巧妙搭配,用石子、苔藓、植物等各种材料,逐步完成了景观的不同组合,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小世界,就这样逐渐在玻璃器皿中呈现出来,一花一世界,一瓶一景观,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用饱满的热情在方寸天地间打造出一个个生动趣味的小世界。

最后,经过大家地精心制作与巧妙搭配,每一个作品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大家用微景观生态瓶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美好向往。同时,为了提倡低碳环保绿色的生活理念,微景观制作活动结束后,每位女同志均领取了一盆绿植,放置在办公室精心养护,点缀办公环境。

本次“三八”妇女节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女职工们的业余生活,缓解了大家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也让大家切身感受了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透过“微”世界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奋进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及业务发展中去,为燕郊中行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