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襄都支行开展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宣传

2023-03-17 22:2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修订后的《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行业标准工作,为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中国银行襄都支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的号召,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行业新标准,开展不宜流通人民币宣传活动。

强化专业学习培训,保障宣传效果

襄都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共同学习《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行业新标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员工判别、分类和评估的能力,在保障机构现金收付质量的同时,做好行业新标准知识普及和宣传效果。

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和窗口宣传主阵地作用

充分发挥营业场所宣传优势,厅堂人员对进店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普及宣讲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标准。柜台人员在办理现金收付、现金兑换业务时,以实际为例,为客户生动讲解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类型及兑换标准,宣传效果得到客户普遍认可。

积极面向社会公众宣传

在厅堂宣传的同时,襄都支行采取流动宣传、送教上门等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活动。成立宣传小组,派出业务骨干进社区、入商户,对老年群体、个体工商户开展《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行业新标准知识普及宣传,通俗易懂的介绍人民币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类型、评价准则及兑换标准。帮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人民币,提倡广大人民群众爱护人民币。(通讯员郑丽豪)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