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承德新华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 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3-03-20 17:1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行承德新华支行在3月5日开展“老年防范诈骗 人人参与”智慧助老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后,为进一步加大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提高群众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倡导理性消费观念,提升平等、便捷的金融服务水平,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该行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在该行本部及5个二级支行扎实开展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口号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做好户外集中宣传。3月15日上午,该行抽调各条线业务骨干在承德富华商贸城前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折页,以现场讲解与互动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金融诈骗、套路贷的防范意识和辨别假币的能力。

做好厅堂线下宣传。该行以各营业网点为主阵地进行宣传,充分利用所辖营业网点点多面广的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下宣传,利用客户等候时间,主动向客户介绍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反假币、加强支付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不断提升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

做好线上教育宣传。通过微信、中行承德新华支行金融日报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以及用卡安全、电信诈骗、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

活动期间,该行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教育覆盖群众万余人,对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讯员马利军)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