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成功承办河北金融讲师团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3-03-20 17:5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做好金融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3月15日,河北金融讲师团在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金融教育基地举办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由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主办,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承办,河北金融讲师团部分成员单位支持协办,共邀请50余名金融消费者代表参加,涵盖老年、青年、新市民等重点群体。

微信图片_20230320100506.jpg

活动以“权利 责任 风险”“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和宣传口号,围绕金融消费者效益、基础金融知识、金融风险案例等内容展开。活动开始前,金融消费者、领导嘉宾先后参观和体验了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即将申报的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基地通过消保综合展示区、金融知识普及区、风险警示教育区、互动体验区、红色党史与特色行史展示区、阅览休闲区、讲座活动区等八个区域,以平面展览、数字化媒体、互动设备、折页手册等丰富形式,多样化、体验式展示了金融消费者权利、基础金融知识以及金融风险与案例。活动中,河北金融讲师团通过情景剧、歌曲串烧、案例分享、互动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了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技巧以及“提前还贷”等时下热点金融话题,帮助大家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掌握防范电信诈骗的实用技能。同时,活动现场摆放多种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进行现场咨询答疑,受到广大金融消费者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320100515.jpg

服务为民,金融所向。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做好金融知识的教育、宣传和普及,是金融机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始终坚持“金融为民”服务理念,坚决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并将不断追求更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标准,让金融服务更加普惠、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将不断创新方式、提升效果,持续精准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完善优化保障消费者权益长效机制。(通讯员及建芳)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