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沧州分行成功办理沧州地区首笔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缴税业务

2023-03-22 19:4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数字人民币研发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要发展战略,做好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工作,有助于更好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提升普惠金融发展水平,提高货币及支付体系效率。中国银行沧州分行坚持先试先行,与辖内海兴支行共同走访企业,第一时间与当地税务局对接,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进行拓展税费数币缴纳业务。

经过努力,该行工作人员引导海兴县某服饰有限公司在税务局签定银税数币钱包自动扣税协议,并成功实现了数币钱包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金额合计11.16万元,成为沧州市首家实现数字人民币钱包三方协议缴税费的银行。此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既丰富了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满足了纳税人多元化税费缴纳需求,也助推了沧州中行与当地税务局、企业的关系,实现了银政企的良好互动,获得了海兴县税务局和相关企业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沧州中行将继续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各领域的推广落地,积极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以“场景+技术+服务”打造富有特色的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为价款地方经济社会及产业转型升级持续贡献金融力量。(通讯员王英明、袁学亮、戈弋 )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