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威县支行 “以演代训”提高支付清算应急处置能力

2023-03-22 22:3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提高支付清算业务突发故障处置能力,中国银行威县支行打破常规培训,于近日组织开展支付清算“以演代训”专题活动,确保业务处理不间断,切实提高支付清算危机处置能力。

一是搭建支付清算“应急演练”构架,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建立完善支付清算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开展“借用终端法”、“紧急搬家法”、“协助查询法”等应急演练,确保员工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做到不慌不乱,按章合规操作。

二是演练国内、国际收付业务处理流程,确保准确合规。对人民币跨行、跨境支付系统,国际汇入汇款报文处理等重点业务进行演练,突出往来报文、查询查复报文处理的及时性、连续性,明确关键时间节点、关键环节和要点,确保各项操作准确高效。

通过此次支付清算应急演练,提高了员工支付清算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演代训”目的,为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确保业务连续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霍毓涛)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