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线上+场景”模式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3-03-23 22:4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不用去银行就能办贷款,真是太方便了!中行真的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我们有钱买原材料了!”近日,沧州肃宁某针织工厂老板在厂子里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成功申请了一笔“惠如愿·商E贷”纯信用经营贷款,并当场提款50万元,这令他非常欣喜。

11.jpg

河北中行客户经理走访沧州肃宁针织商户

沧州肃宁针织产业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历经几十年发展,形成了集织布、印花、制衣、销售、科研于一体的产业链条,成为肃宁特色产业之一,具有“体量大、小规模、个体工商户多”的特点。近期,随着经济复苏回暖,订单不断增多,但经营资金短缺却让一些个体工商户犯了难。

客户有需求,银行来“接单”。河北沧州肃宁中行了解到客户需求后,经过深入调研,认为针织行业与“惠如愿·商E贷”(以下简称“商E贷”)产品适配度较高,该行第一时间对产业场景进行分析。经省分支行联动,按照“线上+场景”的思路制定了特色服务方案,“商E贷”业务在针织场景快速落地。截至目前,沧州肃宁中行已通过“商E贷”支持个体工商户超百户,贷款余额近5000万元,有力地推动了当地民营经济尤其是针织行业的发展,得到了当地政府和针织行业经营者的好评与认可。

22.jpg

河北中行客户经理走访保定唐县养羊商户

“商E贷”是中国银行面向个体工商户推出的一款纯信用贷款产品,额度合理、手续简便,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广大个体工商户的关注。截至目前,河北中行通过“商E贷”产品陆续支持了石家庄赞皇酸枣仁、保定唐县养羊、保定蠡县麻山药等重点产业集群,共成功落地了覆盖产业集群、专业市场、重点行业等120余个“商E贷”场景,为近2000户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近5亿元。

近年来,河北中行持续聚焦省内优质产业集群、园区等客群,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积极推动科技赋能和产品创新,先后推出了“税易贷”“E抵贷”“商E贷”等多种线上贷款,通过金融模式、贷款产品创新,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

“未来,河北中行将继续围绕省内特色市场、产业集群,依托“惠如愿”系列普惠贷款产品,以高效、专业、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满足新市民、创业客群、个体工商户等重点客群的多元化金融需求,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河北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王凯萌 图/钟航)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