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组织开展“义务植树+金融知识宣传”主题实践活动

2023-03-24 10:4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动金融知识宣传纳入国民教育并向纵深开展,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创新宣传方式,把金融讲堂搬到田间地头,实现从照本宣科到互动实践的拓展。

3月9日,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该行联合肃宁县第三中学、河北乡郭楼村希望小学师生代表,开展“义务植树+金融知识宣传”主题实践活动。

image.png

义务植树活动,以“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为主题,旨在培养员工和学生植绿、爱绿的环保意识。植树现场,大家协作配合,有的学生负责运送、扶正树苗,青年员工们负责培土、踩实,有的学生负责浇水,一片繁忙景象。看着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想着不久的将来奏出绿色的希望之歌,人们脸上写满了欢笑和愉悦。

image.png

植树活动结束后,该行员工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发放人民币宣传折页,宣讲人民币常识,深入浅出讲解人民币“一听、二看、三摸”识假方法,并现场进行演示;讲解遭遇假币的处理方法,就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识别和防范策略与师生进行互动,答疑解惑。

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受教师生100余人,提高了师生对人民币基本常识的认知和反假策略的掌握,强化了识假反假、识诈、防骗意识,展现了中国银行履行社会责任,营造良好金融秩序的使命担当。

把知识宣讲搬到田间地头,以互动方式答疑解惑,是该行创新宣传的有益尝试,深得师生喜欢。未来,该行将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开展常态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为“共筑诚信金融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贡献中行力量。(赵俊铎)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