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襄都支行狠抓印章管理防范用印风险

2023-03-27 17:3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当前,银行业务电子印章已普遍适用,为加强内部控制,规范印章管理,防范风险事件,中行襄都支行严格落实制度要求,将印章风险排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加强日常监督,三项措施狠抓印章管理。

严控电子章用印,规范用印操作。

襄都支行始终坚持谨慎用印原则,严格申请电子章用印,柜员及复核人员对业务真实性进行审核,确保业务符合用印范围,确保印章验证码与业务一一对应,对于作废印章,要第一时间完成印章冲正。

加强实物章管理,严格用印审批。

随着电子印章的普及,实物印章数量大大减少,但实物印章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风险依然不容忽视。襄都支行组织人员突击检查实物印章保管情况,确保专人专柜保管,印章账实相符;同时严格实物印章用印审批流程,明确责任,用印申请人员对业务真实合规性负责,印章保管人对合规用印负责。

加强印章使用监督检查常态化管理。

襄都支行将全部用印业务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围。业务经理每日对用印业务进行现场或非现场检查,确保用印业务实时监控。主管行长每月、行长每季对印章实物保管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印章使用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通过加强相关岗位人员的履职,规范印章管理,防范用印风险。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