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开展“暖心行动”提升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

2023-04-24 10:0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提升网点敬老服务意识,改善老年客户服务体验,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发挥营业网点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积极开展“暖心行动”,提升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

一是配齐配全服务设施。该行根据老年客户特点,按照基础设施“应配尽配”原则,改造和增添服务设施:填单台、高(低)柜窗口配备签字笔和不同度数的老花镜、印台,方便老年客户取用;玻璃门、台阶、坡道等重点位置设置防滑与防护设施,张贴防撞、防滑、防摔等标识牌,便于老年客户识别发现;把无靠背长条座椅更换为沙发座椅,同时配置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客户优先使用的爱心座椅;设置“中银公益驿站”,配备饮水机、一次性纸杯、充电宝、外用药品、手提袋、雨伞等,满足客户不时之需。

二是及时更换服务用品。该行安排专人负责服务设施和服务用品日常管理,定期检查、更新与更换:对纸杯、手提袋、打印纸等易耗品常补充,对雨伞、签字笔、充电宝等易失品常清点;对点钞机、复印机、轮椅等易损品常维护;对外用药品、饮用水等易过期物品常更新。建立检查、更新、维护台账,时刻关注服务设备使用情况和服务用品消耗进度,及时提前进行补充、维护和更新、更换,保证设备正常使用和用品充足,提升老年客户对服务的满意度。

三是关注细节贴心服务。该行对老年客户实行“一站式陪同”服务,让老年客户享受“引导更贴心、服务更耐心、关怀更热心”的服务。厅堂服务人员对老年客户落实“首问负责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老年客户咨询,按客户需求提供后续引导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主动搀扶,引导就座,并时刻留心叫号进度,防止因听力问题过号;柜台人员与老年客户沟通中放慢语速,保持耐心,办理业务时二次确认客户需求,对产品收益进行充分说明,对到期产品进行主动提示,业务办理完毕提示客户收好现金、证件等,视客户流量开设弹性柜台,防止等候时间过长。

四是延伸金融服务范围。该行坚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合规前提下为老年客户提供延伸服务。对因特殊原因无法亲自来行的老年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延伸服务;针对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薄弱、金融知识匮乏等特点,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养老特色金融宣教活动,围绕针对老年客户频发的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问题,提醒广大老年客户遇到相关问题时要详细了解该产品,主动与家人沟通,谨记高息回报有风险,投资理财需谨慎,不盲目相信造势宣传、熟人介绍、专家推荐等,慎重选择投资渠道,提升老年客户的获得感。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是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未来,该行将紧贴老年人需求特点,提供更多的适老化产品、适老化举措,提升老年客户金融服务获得感,让服务有温度。(通讯员 赵俊铎)

责任编辑:李红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