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到西柏坡开展现场教学

2023-05-16 22:4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5月14日上午,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到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并在西柏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1.png

全体学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举行献花宣誓仪式,在五大书记铜像前齐唱国歌,敬献花篮。

图片2.png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邱笠同志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读书班走进西柏坡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伟大建党精神,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共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图片3.png

参观结束后,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在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邱笠同志作重点发言,省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毕冬梅同志进行领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次亲临河北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爱。这次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河北发展把舵定向,这是推动河北改革发展稳定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和动力源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河北之行的重要意义,团结一致向前进的不竭动力和实际行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河北之行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切实找准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殷殷嘱托催人奋进,步履铿锵勇担使命”。临近中午,读书班来到西柏坡镇北庄村,参观村史馆,深刻体会团结奋斗的重要意义,在打麦场上唱响“团结就是力量”,进一步展现了全行上下一心、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书写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优异答卷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钟航)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