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激活外贸保稳提质“驱动力”

2023-05-17 11:2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将服务外贸发展作为重要着力点,发挥跨境金融特色优势,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业服务,助力外贸企业乘风“出海”

在近期举办的“RCEP燕赵行”系列活动中,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与16家省级相关单位共同签署《行动计划》,全方位帮助河北企业拓展和深化与RCEP成员国的贸易投资合作。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交易银行部荣获“河北省首届RCEP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十佳服务单位”称号。

在沧州,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作为唯一金融机构,与河北省商务厅、中国进出口信用保险总公司河北分公司联合主办首场RCEP政策培训会,为河北企业解读RCEP政策机遇。

在RCEP唐山企业服务中心,中行设立金融服务专柜,助力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开拓RCEP市场。

在“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中行主动对接外贸企业、了解需求,为外贸企业提供专业的外汇外贸咨询服务和便利的跨境金融产品,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情系企业,聚合优质服务“向心力”

“情系企业办实事 热情服务暖人心”,近日某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向中国银行曹妃甸自贸区分行营业部送来锦旗,感谢中行提供的跨境金融优质服务。

曹妃甸自贸区成立以来,中行曹妃甸自贸区分行致力于银政企合作,与区行政审批局签署“银政合作协议”,参加政银企党建共建,服务企业参加进博会分论坛,邀请外汇专家为企业开展外汇培训……不断画出合作“同心圆”,以合作共建促发展,以优质服务支持地方扩大开放。

中行曹妃甸自贸区分行立足区域特色,聚焦国际化优势、服务自贸区建设,持续开展跨境金融产品创新、业务创新。今年一季度落地“同业开证+中行融资”的一级市场福费廷业务以及自开自贴福费廷业务,国际结算业务保持快速增长。

首发落地,线上融资跑出“加速度”

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推广以来,中国银行沧州分行迅速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在了解到某香料外贸企业急需资金周转后,中行积极向企业推荐“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平台,通过该平台完成了融资受理、业务审核和贷款发放全流程线上操作,为该出口企业办理3笔融信达业务,实现河北地区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首发落地。

与传统线下模式相比,“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实现了通过“科技赋能+数据赋能”理念,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有效提升了出口企业申报融资的便利性。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拓宽新思路、推出新举措,为跨境金融业务发展、为外贸企业保稳提质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