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2023-05-23 11:5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创新服务方式,开展专项行动,推出特色产品,为民营经济腾飞注入金融力量。

专项行动,民营企业服务提质增效

为加大对省内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支持,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了“三个走进”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对百强民企、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单项冠军等企业的支持。开展“三个走进”行动以来,累计走访企业1300余家,走访园区及产业集群近200个,对接县域40余个,现场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提供针对性支持方案。

为提升民营企业授信审批效率,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研究制定《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民营企业优化授信管理流程》,简化民营企业授信审批流程,有效提升审批效率。

全面服务,金融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坚持与企业共成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融资支持,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在廊坊,某多元化经营的民营企业自2002年与中国银行廊坊分行合作以来,在“金融活水”的持续浇灌下,实现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经营“蜕变”。

中行廊坊分行为该企业核定了项目贷款、开发贷款、NRA美元质押、保函等业务,几乎涵盖了所有授信品种。针对企业新兴的文旅板块,廊坊分行量体裁衣,创新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12年期的项目贷款10亿元,成为区域内唯一一家为民营企业提供中长期项目贷款的金融机构。

为解决客户国内及国际结算压力,提高结算效率,中行廊坊分行与该企业实现了银企直连和跨境资金池的全面对接,助力企业降低结算成本。

创新产品,精准助力优质产业发展

河北中行聚焦省内优质产业集群,积极推动科技赋能和产品创新,先后推出了“税易贷”“E抵贷”“商E贷”等多种线上贷款,陆续支持了石家庄赞皇酸枣仁、保定唐县养羊、保定蠡县麻山药等重点产业集群、专业市场120余个。

在沧州,针织产业是肃宁县传统特色产业之一,在富民强县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近期,随着经济回暖复苏和订单不断增多,一些针织企业面临经营资金短缺的压力。中国银行沧州肃宁支行积极与针织协会对接,深入企业调研,根据肃宁针织“总体量大、个体规模小和个体工商户居多”特点,创新定制了针织“商E贷”产品。2023年,肃宁支行已通过该产品累计支持针织企业超百户,投放金额5000余万元,有力推动了肃宁针织行业的发展。

下一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履行服务实体经济天职,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努力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