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学悟新思想 实践建新功|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2023-06-05 10:5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推动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着力发展科技金融,深度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银政合作,搭建企业“服务平台”

作为河北省工信厅“产融合作”银行,河北中行连续10年与河北省工信厅签署“产融合作”协议,并建立了针对“专精特新”工作的定期沟通和信息共享机制,掌握最新政策导向,扩大服务范围,加强产品推介。

河北中行通过将产品服务嵌入“河北省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平台”等政府场景平台,实现了对“专精特新”企业的线上服务。

河北中行还与河北省科技金融发展促进中心签署《河北省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合作协议》,支持专精特新企业以信用、知识产权质押等形式申请贷款。

精准支持,量身定制“专属产品”

“真没想到,专利权也可以用来贷款,真是太棒了。这笔500万元的贷款,预计可以帮助我们实现4000万元的产品销售,对我们扩大规模至关重要。”河北省邢台市一家摩托车制造企业负责人说。

该企业主打摩托车私人定制,拥有多项自主设计专利,年销售额达8000万元。今年以来,随着消费市场加速回暖,企业订单量骤增,需要大量资金购买模具和零部件。

正在企业一筹莫展时,邢台中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客户需求后,针对企业经营特点,以“专利权质押+房产抵押”方式,一次性为企业审批投放500万元“惠如愿·知惠贷”贷款,有效满足了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高效快速,擦亮服务“金字招牌”

近年来,河北中行开展专项行动,对省内“专精特新”企业进行逐户现场营销走访,为优质“专精特新”企业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给予专项信贷额度支持,确保贷款快速、足额发放。

中国银行唐山建设路支行在企业走访中得知当地某教育科技公司急需资金支持。该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三板上市企业。支行立即同市分行、省行就授信方案进行沟通,仅用一周的时间,就为企业投放贷款1000万元。

在中行的帮扶下,该公司技术水平稳步提升、经营实力不断壮大,目前已成为全国教育、教学设备生产头部企业,并计划于明年在北京科创板上市。

未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持续做好对“专精特新”企业的融资服务,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