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平乡支行积极开展数字人民币支付宣传活动

2023-06-15 10:4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作为国际化、全球化特色最鲜明的银行,继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后,中国银行再次携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为独一无二的“双奥银行”。数字人民币完成了在国际盛会上的首次公开亮相,并成为各方关注焦点。为提高社会大众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近日,中国银行邢台市平乡支行结合实际条件,积极拓展宣传形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宣传活动。

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做好常态化宣传。该行通过在营业网点摆放宣传折页的形式,积极推广数字人民币支付等相关功能。同时,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主动积极宣传金融支付安全的知识,让金融消费者知道银行卡个人信息安全保护、金融IC卡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以场景建设为重点,做好群众普及宣传。平乡支行以搭建某中学、某职教中心教育场景为契机,紧抓学费缴纳时机,在开卡同时大力宣传数字人民币。该行组织员工深入学校,向学生家长讲解了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数字人民币和微信支付宝的区别,以及央行为什么要发行数字人民币等内容,并现场演示了数字人民币的使用方法,耐心解答学生家长提出的有关问题,真正做到把金融知识和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以网络平台为辅助,做好线上宣传。该行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传播优势和效率,组织员工在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有关“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宣传推送,并在新兴网络媒体上开展网络微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中国银行邢台市平乡支行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系列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增强了金融素养及金融安全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并使用数字人民币所提供的安全、稳定、高效以及便利的金融服务。(牛晓微)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