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开展“金融科技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3-06-16 17:4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提升客户的金融科技知识,响应“金融科技周”的宣传号召,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科技金融普及广,营业厅堂氛围浓

为提升面对面科技金融宣传普及效果,燕郊分行营业部以厅堂为重点宣传区域,积极准备宣传资料,精心布置宣传展台,安排专人向到访客户发放宣传手册,对于厅堂等候区客户,网点员工主动组织开展小沙龙,向其普及科技金融知识。重点宣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加强有关远离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支付风险、保护个人敏感信息、数字货币应用等方面的金融科技安全知识;客户在办理业务之余,对宣传非常感兴趣,专心听讲,踊跃提问,网点员工耐心并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另外在营业网点投放宣传标语,运用新媒体、营业网点电子屏幕、门楣展示电视数币海报,客户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丰富的金融知识,获益良多。

银行学校齐携手,反诈宣传热情高

随着科技支付手段的丰富,校园电信诈骗越来越多,为了提高学生的科技支付敏感性,我部的工作人员来到华北科技学院,为广大师生开办主题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校园不良贷款”的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师生详细讲解了涵盖“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十余种新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并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广大师生揭露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套路与手段。同时,也适时提出“三不一要”的预防策略,即“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信他人、不转账汇款、要及时报警”的应对措施,为广大师生提供切实可行的应对办法。同时,活动现场设置了多轮问答,就如何识别以及防范诈骗及不良贷款进行多轮互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也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风险防范的意识与能力。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通过渠道多样、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使越来越多的金融消费者掌握了基本的金融科技知识,始终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不断丰富社会公众的教育宣传方式,不断扩大自身的宣传范围,为“普及网络知识,共享安全金融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肖静)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