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守住钱袋子·守好幸福家” 河北承德隆化中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3-06-16 17:4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防范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河北承德隆化中行全力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规定,于6月启动“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以多样化的渠道与形式展开对内对外宣传,引导公众远离非法集资,教育员工坚守银行从业者职责。
宣传月活动期间,河北承德隆化中行围绕养老、涉农、解债等高频非法集资骗局展开重点宣传,同时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积极揭露其具体作案手法。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利用网点、微信群、短视频媒体平台等多渠道开展宣传,将专业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努力提升广大市民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依托河北承德隆化中行的网点资源,扎实开展阵地宣传,在辖内2家营业网点通过LCD显示屏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等宣传片,在厅堂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在金融知识宣传栏摆放宣传资料等。同时,工作人员将非法集资宣传与网点日常运营相结合,在业务间隙向客户展开现场宣讲,引导客户认清非法集资的性质与危害。
为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河北承德隆化中行将防范非法集资作为“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的宣传主题之一,积极走进周边社区、企业、学校,面向“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套路,以及如何应对新型非法集资,同时工作人员还号召大家及时举报身边非法集资犯罪活动,成为打击非法集资的参与者。
面对非法集资金融风险,河北承德隆化中行不仅积极向公众宣传,也加大了对员工的警示教育力度。依托《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知识答题活动,组织全员参与学习及答题,强化员工对非法集资活动性质、形式和危害的认识。特别加大对中层管理人员、关键岗位及基层网点一线业务人员的培训力度,利用典型案例,明晰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后果和危害,使员工在思想上树立起“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
在坚持“金融为民”工作本色的同时,河北承德隆化中行还将积极践行“服务群众”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完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筑牢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