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以金融力量助力描绘美好生活“新蓝图”

2023-06-19 17:3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消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简称河北中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紧扣国家扩大内需战略,持续优化消费信贷供给,为消费增长添活力、增助力、聚合力。

服务升级 为居民消费增长“添活力”

随着消费市场加速回暖,河北中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通过中银E贷、随心智贷等产品,不断发挥多元化特色产品优势,充分满足个人传统消费、新市民消费需求。

家住石家庄的张女士,儿子婚房装修、购置家具需要资金近20万元。石家庄中行客户经理了解客户资金需求后,向其介绍了随心智贷产品。张女士提供了单位收入证明、工资流水和公积金缴费记录,不到2小时的时间,就在手机银行APP上看到了20万元的预授信额度,期限三年,随借随还。张女士喜出望外,仅一天的功夫,困扰两个月的装修款问题就解决了。

针对大学毕业生,河北中行还推出小额信用贷款产品“启航贷”,为大学毕业生毕业后步入社会初期提供消费信贷支持,用于租房、家电家具购买、技能培训等。

今年以来,河北中行已累计投放个人消费贷款超45亿元,有力服务居民消费增长。

产品创新 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增助力”

为扩大金融促消费覆盖面,河北中行着力布局线上场景生态圈,通过“惠如愿”系列产品和税贷通、结算通宝、科创贷等特色产品,提升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构建综合化、场景化的线上服务体系。

为加大对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客户的支持,河北中行不断丰富金融产品供给,相继推出E抵贷、商E贷、烟商贷等多款产品。

今年以来,河北中行已投放个人经营贷款超120亿元,为激发内需潜能释放,增强消费复苏后劲贡献力量。

精准支持 为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聚合力”

金融助力恢复和扩大消费,关键在于创新载体场景,涵养消费增长新动能,打造新的消费增长极。为服务多维度消费场景,河北中行围绕直播带货等消费新业态,提供针对性金融支持。

保定白沟新城位于京津冀都市圈核心区域,素有“中国箱包之都”美誉,直播带货的流行为当地箱包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河北保定中行认真研究白沟箱包直播带货新型销售模式,为电商平台提供专项授信支持,解决商户垫款多、账期长等问题,有效助力消费新业态发展。

消费一头连着宏观经济大盘,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未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持续推进产品创新,优化服务模式,以金融力量服务促消费、稳增长,全力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讯员:钟航)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