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移动支付,让生活更美好

2023-06-25 11:3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偶然看到一篇文章,让大家的朋友圈被刷屏了,讲的是两个外国小伙子在杭州体验无现金生存。从早上买早饭开始,到坐地铁、乘公交、娱乐、游览景点等,都靠一部手机完成,他们一直在感叹,移动支付简直是太方便了。杭州不仅以举世闻名的西湖被世人所赞叹,如今,更被赋予了“支付城”的美誉。

新的支付方式正在改变大家的生活消费方式,随着现代信息技术与金融服务业的深度融合,由互联网金融衍生出来的移动支付,越来越成为满足百姓金融需求的新型载体和基本手段。中国银行本着“惠民、利民、便民”的基本理念,将“互联网+”概念全面融入业务经营与综合管理,全方面嵌入“新型智慧银行”建设,致力于改善城市金融服务环境与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切实实现信息惠民、技术惠民、金融惠民。

中国银行在推动移动支付业务发展方面,敢于创新,勇于尝试,始终走在了行业前端。其中手机银行可以缴纳各种水电、燃气、固话、移动话费、支取公积金、网上预约挂号、购买理财、交党费、会费等等。网点采用的智能柜台服务系统,为前台减负,节省了客户办业务的时间,提高了银行的工作效率。以“移动支付,智享生活”的工作理念,让移动支付覆盖百姓生活的“衣、食、住、行、娱”等各个领域,让“移动支付,使生活更美好”的美丽梦想正在慢慢变成现实。

未来将是科技创新的时代,中国银行作为经营性金融机构,在人工智能即将粉墨登场的可见未来,推广更加便捷的移动支付结算方式,推动更加高效的移动支付技术创新,更多地惠企便民,移动支付,让生活更美好!(通讯员史朝辉)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